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永恆在召喚,人生有答案

新生

童年經歷──不知道有上帝時就知道有鬼,經歷靈界的真實存在

我出生於上世紀六十年代。那個年代大家經濟條件普遍不好,我們老家那個地區又是特別窮。我家雖然住在縣城,但比城市和農村的居民生活更苦,因為我們沒有像農民一樣多的土地,又沒有城市居民可以享受政府供應的商品糧。因著窮困,人們生病時,如果不是急症,根本沒有條件去醫院看病。

我姑姑家住在鄉下,姑家的大表哥,因為從小摔傷導致跛腳,一生沒有結婚;但他有過一次通靈的經歷,之後說他有個鬼妻李醫生與他同在,從那時起,我的大表哥就會用靈界的能力給人看病。只要大表哥來我家走親戚,就會有生病的鄰居、其他親朋好友來找他看病,我們全家都親眼看過表哥透過靈界能力所說的話、做的事。

另外我曾親眼目睹我弟弟小時候經歷的奇怪現象:我家附近有個燒磚的磚窯,是在一片墳地的旁邊。只要父母帶我們姊弟三人去磚窯附近幹活,回家後弟弟就會經歷邪靈的攪擾。入睡前弟弟會瞪著眼睛哭叫不停,驚恐喊叫的聲音非常清楚:「牠拿大石頭壓我呀!牠用荊棘扎我……。」而每當這樣的情景發生時,母親就會緊緊地抱住弟弟。平時非常溫和的母親學著用嚴厲的話語斥責邪靈、驅逐邪靈,之後弟弟才會慢慢平靜下來,安穩入睡。

因此童年時期的我不知道有上帝,但知道有鬼,所以怕天黑,怕有人死去。隨著年齡的增長,一方面靈界的真實存在揮之不去,另一方面接受的又是「無神論」「唯物論」「進化論」的教育,進入大學時期,心靈十分困惑。

大學時期──困惑人生的目的和意義

進入大學,看到同學之間家庭條件的懸殊、人與人之間智商的差別,想到將來就業後,有的人一生可能平平順順,有的人可能坎坎坷坷,心裡更加困惑。

因為按照「無神論」「唯物論」的教導,「人死如燈滅」,每個人無論在世光景如何,為人或善或惡、經歷或苦或甜,死亡都是最終的結局,那麼公義公平在哪裡?人生的真正目的和意義是甚麼?這些問題一直困惑著我。

當我和最要好的朋友溝通,朋友的回答很簡單:「想那麼多幹嘛?別人怎麼活我們就怎麼活,壓根兒就不用想這些問題!」那時因學業繁忙、自己的智商也有限,沒有精力在哲學、宗教書籍中尋覓答案,就只好把問題暫擱一邊,以把當下學業搞好,對得起辛苦養育自己的父母為階段性目標。

踏入職場──表面貢獻社會,實被名利捆綁

研究生畢業後留在大學當老師,像其他人一樣,步入婚姻、建立家庭。

那時事業方面的階段性目標是搞好教學、搞好科研,工作非常努力。結果發表了一些論文,獲得了一些教學獎、科研獎,並主管一些科研項目等。這樣,我就在世俗的光環中沾沾自喜,小有滿足。

初期工作的近十年時間裡,表面上是盡心盡力、美其名曰「為社會做貢獻」,實際上是在追求名利,隨波逐流。

1.在政治方面,一參加工作,就積極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但入黨動機不純。現在壓根兒就不記得入黨申請書寫了甚麼,也記不得宣誓時說了甚麼,只記得當時想的是既然某某黨是執政黨,入黨會對自己的前途有益處。當時自己不僅入了黨,還成為一名支部委員,因為沒有人知道我的真正動機。

2.在經濟方面,當時內地大學教師工資不高,我在工作初期就廣開財路:私自在外兼職教課,獲得灰色收入;用科研經費報私賬,公飽私囊。

3.在名譽方面,為了儘早破格提升職稱,甚至請剛信主耶穌的媽媽為自己的論文發表禱告。

現在看那時的自己,不誇張地說,可謂「私慾膨脹、利慾薰心」,可是在學生心目中我還是他們非常尊敬的「好老師」;在同事眼中也是「積極向上」的好榜樣,而自己也被這些稱許所迷惑,早已把「人生意義」的問題拋諸腦後,實踐著朋友所說的「別人怎麼活,我們就怎麼活!」

心被脂油所蒙,與上帝擦肩而過

1994年我母親經歷神蹟認識了耶穌(母親的故事見《中信》月刊2023年5月第733期《思母親,念主恩》)。母親一信主就告訴我們要讀聖經、認識真神,我直白地回應母親:「我們天天都很忙,哪有時間讀聖經?」是的,那時確實很忙,為了名、為了利,忙到「心死」的狀態,哪有心思去認識上帝!

然而人就是這麼貪心,不認識上帝的我,卻會常常請母親為自己和小家庭的大小事情禱告,甚至告訴母親要為自己的論文發表、職稱晉升禱告。上帝也真是憐憫我這個不認識祂、也不尋求祂、卻要祂賜福的頑梗之人,讓我親自經歷母親為我禱告蒙應允的奇事:一週之內收到三篇論文被不同期刊錄用的通知!但這並沒有喚醒我愚蒙的心,我繼續在職場中打拚,繼續要上帝在世上的賜福,而不要認識賜福的上帝。

踏入美國國土,迷途小羊歸家

1998年秋天,我丈夫來美國做博士後研究,1999年春天我帶孩子探親,費城機場是我人生轉機的開始。

說來非常奇妙,丈夫來美國半年,自己沒有買車,事先約了一位朋友去機場接機,但到臨近接機的日子,朋友突然說有事,這下急壞了丈夫。那時他不知道有華人教會,認識的人也不多,著急中突然想到大學物理系一位在讀博士,因為曾聽人說這位同學非常熱心,於是就聯絡了他。這位同學真的熱情地載著丈夫到費城機場來接我們。

從費城機場到Newark的路上,這位同學向我們介紹自己是基督徒,並向我們傳講福音。看到人家的熱情幫助,我積極回應套近乎,說我媽媽也是基督徒。這位同學就邀請我們參加教會的週五查經和星期天聚會,並說他可以車接車送。就這樣,我和孩子來美國的第一個星期天,全家就參加了Wilmington主恩堂的主日崇拜。更為奇妙的是,一到教會就聽到來自台灣「天韻詩班」的天籟之音,美妙的詩歌深深地打動我們:有的詩歌充滿了對上帝的敬拜讚美,有的詩歌啟迪我們思考人生的真意,有的詩歌飽含了上帝對人回歸的呼喚。

從那時起,上帝的靈就開始感動我們,渴盼參加週五晚上的查經聚會和星期天的主日敬拜。在查考聖經和主日聽道中,我開始對小時候所經歷的靈界事情有了瞭解:靈界有「好天使」和「墮落後的天使」;對大學時期人生意義的困惑有了答案:人有永恆的生命,我對自己過去生命中的罪性掙扎有了認識。

特別想強調的兩點感動:一是那時正值「人間四月天」,看到美麗的花草樹木、藍天白雲,對照聖經中創世記前兩章的內容,內心激動不已;二是從聖經中學到的上帝起初創造萬物的無比完美、人與上帝關係的完全和諧,但人悖逆墮落後在罪中痛苦掙扎,以及上帝為救贖人類所付出的無比代價!

這樣的感動一直持續著,一個多月後,教會牧師和弟兄姊妹探訪我們,我和丈夫就認罪悔改,歸向耶穌基督,並於當年7月25日受洗歸於主的名下,見證上帝的奇妙救恩。

成為上帝兒女後,我的生命在更新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成為上帝的兒女,心中的燈點亮了,知道自己從哪裡來、到哪裡去,明白現在在世的真正目的和意義,因為接上了生命的源頭,有了永恆的盼望。

成為上帝的兒女,儘管生活中仍然經歷順境與逆境、穩妥與挑戰,但因著越來越認識這位全能獨一的上帝,越來越認識祂那長闊高深的愛,心裡充滿了真正的喜樂平安。

成為上帝的兒女,因著耶穌基督捨命大愛的激勵,我願意立定心志一生跟隨主,傳揚耶穌基督的救恩。

有句聖經中的經文和我喜歡的一首詩歌是我認識耶穌以來的生命寫照:「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詩篇34:8)這首詩歌名叫《自耶穌來住在我心》:

我生命有何等的奇異大改變,自耶穌來住在我心!我久慕的亮光今照耀我魂間,自耶穌來住在我心。

我如今不流蕩,不再入那迷途,自耶穌來住在我心!我的罪雖眾多主寶血已抹塗,自耶穌來住在我心。

我今有大盼望又確實又穩固,自耶穌來住在我心!無疑慮的黑雲來遮蔽我道路,自耶穌來住在我心……。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308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3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