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人算不如天算

白衣

前不久,《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 USA)刊登一個研究報告,指生物燃油乙醇(ethanol)的排碳量比汽油高出近四分之一(至少24%)。

研發生物燃油的本意是保護地球,減低碳排放量,不料卻適得其反,因為當時科學家忘記計算增加土地、水源、肥料的使用和發酵過程所產生的碳排放量。此外,機械工程師也指出,生物燃料加速機器的磨損,不利環保。

類似事件並不罕見。好比人造牛油,起初以為能取代牛油,減低牛油脂肪對人體心臟造成的風險。幾十年後,發現結果恰恰相反;又好比女性荷爾蒙藥,原意是舒緩婦女停經後的不適。誰知又是幾十年過去,卻發現增加了婦女患乳癌的風險。

科學家算錯算漏,並非存心害人,只因沒有全面的知識而已。遺憾的是,很多人聽過上帝的誡命,卻狂妄挑戰上帝,不但自己行上帝眼中看為惡的事,還鼓吹別人去行。其實這些社會實驗並非新事,因歷史上,在未開化的部落和腐化將亡的社會中,早就流行過類似性解放等生活方式。

只有上帝知道一切,也只有上帝知道過去和未來。祂叮囑我們遵守祂的誡命,是給我們指點迷津,叫我們趨吉避凶。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206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2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