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進化論是一種假說──我與無神論同學的交談(下)

求真

繼上期本刊發表了《「上帝是你自己想像的」──我與無神論同學的交談(上)》一文之後,接下來講講我與同學那天談到的另一個話題──進化論。他問我怎麼不相信進化論,卻去相信一個兩千年前死了的人?(註:他指耶穌)於是我談到了我不信進化論的原因:

達爾文對物種起源的猜測

進化論是由英國生物學家查理斯•達爾文(Charles Robert Darwin,1809-1882)在歷時五年的環球航行中,對動植物和地質方面進行觀察,特別是在小島上觀察鳥類變異後,對物種起源進行了一種猜測,提出了進化的假說,由此寫了著名的《物種起源》一書。需要特別提醒的是,進化論只是達爾文的一種猜測、一種假說而已,這與其他科學定律完全不是一回事。

可是我們一直所受的都是進化論教育,便將進化論看成一個科學定理,而且人從猴子變來的觀念和那幅從猴子到人的畫面深深地烙在我們的腦海裡。因此,在瞭解基督教信仰過程中,就很難接受上帝的創造論。因為人一旦有了這種先入為主的看法後,很容易不知不覺地排斥其他說法。下面我要列舉一些簡單的事實來指出進化論的錯謬。

1.微觀和宏觀是有區別的

達爾文從微觀上觀察到的鳥類等,為了適應環境發生了一些變異,這只是同一種類的微小變異,根本沒有產生跨物種的變異。自然界裡鳥永遠是鳥,永遠變不成狗或貓等,就像狗或貓等永遠也不能變成鳥一樣。

2.沒有過渡類型的化石依據

如果說變異需要時間,在歷史的長河裡慢慢地從量變到質變,那麼一定會有很多中間產物的化石為證據留下來的。可是事實上,從達爾文提出假說到現在,這麼多科學家一直在研究和探索,到目前為止仍沒有發現任何中間產物的化石存在。

3.DNA的控制

隨著近代科學的發展,遺傳學上發現了DNA。各類動植物包括我們人類都有各自的DNA存在,原來所有的遺傳訊息都藏在這DNA裡面。DNA帶著各個物種的所有訊息,並一代一代傳下去,所以我們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各類物種被造的時候就已經定好了類的界限,狗就是狗,貓就是貓。雖然有基因突變的存在,但這都是小小的變異,比如出現很多不同品種的狗,但牠還是屬於狗,不會改變其種類。

4.跨物種不能繁殖

大家知道,交配的行為是在同一物種間進行的,不同物種之間在自然條件下,一般是不交配的。即使發生了不同物種之間交配的行為,一般不能生出下一代。即使有能產生後代的特殊情況發生,但產生的後代不具有可育性,即不能生育。就像馬和驢交配生出騾子,但騾子與騾子不能再生出小騾子來。可見物種之間有嚴格的界限,不同物種之間是不能繁衍後代的。

就連達爾文自己在《物種起源》第一章裡也說道:「最後,根據我自己對於最不同的品種所做的有計劃的觀察,我可以說,所有鴿的品種間雜種都是完全能育的;然而兩個十分不同的動物種類的種間雜種,幾乎沒有一個例子能夠確切證明,牠們是完全能育的。」

所以,聖經一開始上帝在創造天地萬物時,就特別強調一句話:「各從其類」,僅在創世記第一章就提到十次之多。即使挪亞時代大洪水即將降臨時,上帝也沒忘記要存留各類動物(植物會從地裡再長出來)。祂要挪亞將各類動物帶進方舟,從進到出都強調了「各從其類」(參創世記7:14;8:19)。

在世界各地看到不同環境或是環境變遷的情況下,我們所看到的物種卻是那樣的類別分明,整個自然界的物種沒有出現任何混亂狀態。

人是從猴子變來的嗎?

當我與同學談了一大通進化論的錯謬後,他還在認為人是猴子變來的。因為我們是大學同班同學,又是老鄉,於是我趁機取笑了他一番。我半開玩笑半當真地說:「哈哈,你的老祖宗是猴子?那你就是猴子的後代。我的老祖宗可是人,人是上帝在地上一切所造之物中最高等的一個類別,是按照祂自己的形像和樣式所造的,祂還派我們管理地上的一切。」

按照進化論的說法,進化是一個漸變和非常緩慢的過程,那麼從猴子進化到人經過了非常漫長的歲月,而且猴子至今仍存在,還在不斷地進化中。請問有誰見過任何半猴半人的怪物?

人與動物有著本質的不同,其界限是非常明顯的。人是從猴子或是古猿進化來的說法,不但沒有事實依據和任何證據,而且違背了已知的事實證據和科學上的發現。作為活在廿一世紀的現代人,有甚麼理由還要去相信這麼一個荒謬的假說呢?

關於信耶穌

因為那天同學的問題裡提到信耶穌的事,我隨後就跟他聊起了耶穌。

我說耶穌可不是普通的人,祂是上帝的獨生子,在約兩千年前藉著童女馬利亞降生到世上。祂為了把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拯救出來,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從死裡復活,顯現40天之久後升到天上,坐在父上帝的右邊。

雖然祂出身卑微,在地上沒有一槍一炮,卻征服了無數人的心,改變了無數人的生命。我問同學,你說世上還有誰比祂更有影響力?我信耶穌後,不但生命發生了改變,我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也都發生了改變。當我越來越像耶穌時,會使我變得更柔和謙卑,更何況信耶穌還能得永生呢?

然後,他又回到最初話題的思路裡,認為上帝是我想像的,信耶穌得永生等都是我說的,要我拿出實物證據來。我說我今天與你講了很久,對吧?他說「是」,「那麼請你拿出沒有上帝的實物證據來。」他無語了。我說:「並非所有的事情都有實物證據。我再問你一下,人有思想你承認吧?那思想有實物證據嗎?」不巧正在這時,我們長達近兩個小時的通話因客人來訪而到此結束。

邀請大家來思考

確實,有些事物是有實物證據的,而有些卻沒有。非物質的抽象事物和靈界事物是不可能有實物證據的,因為這些不屬於物質範疇。

但是像進化論,本身所講的就是物質世界事物的變化。如果從簡單到複雜,從不同種類進化到另一種新的物種要是成立的話,是應該有實物證據的。因為在進化過程中應該有大量屬於物質領域的中間產物產生,我們就會在地球上發現越來越多的中間物種。就算如進化論所說的新物種產生後,老物種會消失,那麼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肯定會留下很多過渡類型物種的化石。自從達爾文的《物種起源》發表後,很多進化論的追隨者在拚命尋找化石證據,可是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找到,有的幾起已被揭穿是造假事件。

相反,早在很久以前寒武紀大爆發(Cambrian Explosion,亦稱寒武紀生命大爆發)時期,化石記錄顯示絕大多數動物都在這一時期出現了。即在寒武紀之前,地球生命寥寥無幾,但寒武紀之後地球生物種類大爆發,各種新物種層出不窮地出現在當時的地球上。這個事實證據與聖經創世記中所記載上帝的創造相吻合(參創世記1:20-25)。

其實,達爾文也意識到了他的進化論有很多問題,他在《物種起源》第六章裡寫道:「讀者早在讀到本書這一部分之前,想必已經遇到了許許多多的難點。有些難點是這樣的嚴重,以致今日我回想到它們時還不免有些躊躇;但是,根據我所能判斷的來說,大多數的難點只是表面的,而那些真實的難點,我想,對於這一學說也不是致命的。」

關於沒有過渡類型物種的化石問題,他在第十章裡是這麼解釋的:「地質學的確沒有揭發任何這種微細級進的連鎖;這大概是反對自然選擇學說的最明顯和最重要的異議。我相信地質記錄的極度不完全可以解釋這一點。」

要知道地球上的物種可不是幾種或是幾十種而已,而是數以百萬計,多得數不勝數,達爾文用地質記錄的極度不完全來解釋說得通嗎?還有寒武紀大爆發,而寒武系以下沒有富含化石的巨大地層的疊積事實證據也曾讓達爾文困惑。他在《物種起源》第十章中寫道:「要對寒武系以下為甚麼沒有富含化石的巨大地層的疊積,舉出任何好的理由,還是有很大困難的。」

達爾文的《物種起源》是在1859年出版。在該書出版後的近一百年中,現代遺傳學上發現的遺傳基因,更是對進化論當頭一棒。要是達爾文還活著,說不定他自己都會站出來否定他的進化論假說了。

最後,我再向大家舉一個人人都熟悉的植物為例。按我們接受的教育,說植物是從簡單的低等植物菌類和藻類進化為複雜的高等植物。大家都看過高等植物上很多美麗的花朵吧?它們是如此地絢麗多彩,千姿百態,真是人見人愛,美不勝收,而且很多花都有非常好的對稱度和一致性。如果沒有一位極其高明的設計者和製造者,如按進化論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說法,它們會自然而然進化出來嗎?還有,這些被稱為低等植物的菌類和藻類,現在不是還在大量地與眾多高等植物一起共存嗎?按照達爾文的進化論觀點,它們早就不該存在了呀!

親愛的讀者,好好想想吧!不要再被人云亦云或一些人的錯誤猜想所誤導,而是用一種實事求是的態度來尋求事物的真相吧!對進化論的錯誤,已有不少科學家從科學角度作了很詳盡和很有深度的分析。達爾文這種從微觀變異推論到宏觀進化、到物種變異的假說,正在被越來越多的科學家和已知事實所否定。一句話,作為物種起源這個猜測出來的假說是不成立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206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2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