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時間的規律

白衣

最近與鄰居合修籬笆,搬木板時發覺尺寸一樣大小的木塊重量竟然不同,這才留意紅木有邊材和心材之別。心材木質較堅硬、細密、沉重,但需要更長時間生長。時間越長,由邊材轉化為心材的量越多,到一定時間,才可用來製作家具。

人何嘗不是這樣,需要時間成長、學習、磨煉、去蕪存菁,然後才逐漸領悟人生的真諦──對基督徒來說,應該是逐漸明白上帝的旨意,生命才稍增加分量。

聖經上有一句話:「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傳道書3:1)問題是,我們根本不知道每件事物的定時,不知道每件事情的規律──所以更當謙卑學習,等候上帝的時間。

然而,這正是我們這世代的人最不屑做的事。我們習慣行動,習慣憑一己之力火速解決每一頓飯(快餐、泡麵)、每一個人生重大問題(墮胎、離婚、安樂死)。我們像那個揠苗助長的農夫,以不知為知,越追求快,闖禍越多!

今天,當你怨天尤人,歎息命苦,或著急衝動要解決甚麼問題時,請安靜下來禱告等候上帝。是的,你需要時間成長,需要上帝藉歲月給你增添智慧。你不必作未熟而落的果子,可以在上帝的時間,按祂的計劃,成為合祂使用的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204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2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