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為何上帝造性別只造男女?

錢志群

在我的記憶裡,「不男不女」一直是個嘲諷人的貶義詞,但如今一些人卻不以為然,很認真地把自己看成是「不男不女」,而且呼籲社會來認同他們。於是,一些國家的政府部門也居然將他們的要求合法化。美國的紐約市、加利福尼亞州、俄勒岡州、華盛頓州和新澤西州就已允許在出生證明書上選擇不男不女的第三性別「X」。2021年6月,美國聯邦政府宣佈,護照上的性別也能增加X性別。四個月後,已經和政府打了六年官司的科羅拉多州一名叫Dana Zzyym的老者終於收到政府頒發的全美國第一本X性別標誌的護照。

看到這個新聞時,我忍不住想像,他在赤身沐浴低頭看自己時,會不會有些尷尬?因為他的身體明明白白在提醒自己是男還是女。他出外如廁時,會不會為找不到X廁所而尷尬呢?選男廁或女廁,不都是在自打耳光嗎?

不要以為只有美國獨樹一幟,澳洲、紐西蘭、加拿大和尼泊爾等一些國家,也允許其公民在護照上指定男性或女性以外的性別。我們更當意識到,這些新鮮事,隨著時間的推移,會越來越司空見慣。因為一代又一代新生兒自小沒有識別力,在這種環境的耳濡目染薰陶下,怎麼可能不被誤導?

我的思緒又飄到了天上,那位創造萬有包括創造性別的上帝,在垂看人間百態時會不會傷感?起初,祂創造的只有男女性別,而且將創造的詳細過程都通過先知默示人類。上帝先用塵土造男人亞當,然後「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耶和華上帝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創世記2:21-22)男人取材於塵土,女人取材於男人的肋骨。幾千年後上帝還在不斷提醒人類:「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馬太福音19:4)「但從起初創造的時候,上帝造人是造男造女。」(馬可福音10:6)上帝完全可以造出第三、第四等多性別來,但祂沒有。祂不這樣做,自有祂的奧秘、智慧和美意。在祂創造的豐富奧秘中,至少可以看出,除了有各從其類的美妙差異,也有光與暗、早與晚、天與地、日與月、男與女的美妙對比,在互補配對中協調共存,而且蘊含著祂豐盛的福分。那男與女的性別差異中福分是甚麼?

1.愛情和婚姻

上帝親自將那女人領到那男人面前,男人一見她就喜不自禁。「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創世記2:23)這種甜美的讚美,是多好的愛情。那男人就「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馬可福音10:7-8)

2.生育和繁衍

上帝造出男女二人後就不再批量造人了,「上帝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創世記1:28)怎麼能生養?「耶和華所造的,各適其用。」(箴言16:4)性的差別帶來性的吸引和性的結合,上帝將基因遺傳放在其中,從而使人可以生育。

一代又一代生出來的孩子都非兒即女,為甚麼不能在男女之外生出不同的性別呢?因為上帝不允許。祂用基因遺傳的規律控制性別,不願意賜給人類的福氣受到影響。但有一些人因心理和經歷等各樣原因,不願接受上帝賜給他們的性別,想自己支配自己的性別。是男想成女,是女想成男,或者既不想是男,也不想是女,千方百計要改變性別。我也試著去理解這些為性別糾結的人們,但還是百思不解。我對他們更多的是同情,「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加福音23:34)他們沒意識到自己的福氣正被漏掉。在此姑且不說那些不惜巨資、不畏巨痛去做變性手術的人們,是如何在一生中忍受無數身心痛苦,就認知上的「X」人來說,雖無手術的困擾和煎熬,但畢竟是社會上的小類,不可避免地要承受人們的議論、嘲諷、歧視,甚至是某些逼迫,而且還有一些他們自己在認知混亂上的自我折磨。

除了身體上和心理上的苦楚之外,如果沒有悔改接受上帝的救恩,人一生最後的結局還會不堪設想。因為「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希伯來書9:27)將來在上帝對人類的終極審判面前,悖逆上帝起初造男造女的自然秩序,免不了是上帝的責問之一。上帝畢竟是上帝,依然是上帝,永遠有最後的決定權和審判權,我們不能不認真對待這件事。

讓我們為這些在性別上糾結的人們禱告,求上帝憐憫和引導他們!為那些支持幼兒變性的父母們禱告,求上帝開他們的心眼,帶孩子一起到上帝面前。為誤導人們陷入性別混亂的政府和社會禱告,願更多的人能認識上帝,返樸歸真,回歸常態!

(歡迎瀏覽作者網頁www.zhiqunqian.com)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204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2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