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讀者廣場

讀者

香港,H. F. Cheng:讀了「別把人的話都放在心上」,心中得到釋放。三年前有一位北京朋友來香港探親一個多月,由於她的親戚無暇陪她,給了她一小筆錢,便讓她自己遊玩,使她甚為苦惱,在我面前訴苦。我便為她安排很多節目,去石澳、香港仔、淺水灣、赤柱等較遠的地方,還叫了我做攝影師的弟弟去公園為大家拍照,一起吃飯,讓她享受一下遊覽香港的樂趣,好有美好的回憶。

過了一年,我到北京公幹,事完後,留下數天遊玩。想起她提早退休,較空閒,家裡地方也大,便問她可否小住幾天。她答應了。誰知住下就馬上發覺不對勁,晚上她去練交際舞,無心帶我遊玩,還說「妳來得不是時候。」一次我因外出遲返,她便不悅。吃過飯後,便要我立即洗澡,說不然不侍候我。斟茶給我卻放在地上。每次我想起她一句句有剌的話,心裡便很不安,一直在想到底是甚麼緣故,真「好像風箏」,被她「扯得團團亂轉」。看過你們的文章後,頓時釋然。是的,就「讓所有從言語來的壓力、傷害,都在我們身旁跌落,像一枝枝射不中我們的箭。」我會將這些話應用在公司及家庭生活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911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5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