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安然渡過風浪

王其昌

耶穌行了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的神蹟後,便獨自上山禱告。囑咐我們先渡到伯賽大那邊等他。

船到了海中,夜已深,那時風浪很大,船搖幌得很厲害。我和彼得、安德烈、家兄雅各幾人雖是老資格的漁夫,卻也心裡慌亂。約到了零晨三、四點鐘,忽聽得一個門徒大叫起來:「看,那邊走來一個人,在水面上行走呢!」

哪兒會有這事?我們都說:「別胡說了。」

只是張眼望去,可不得了!果真有一個人走在水面上。而且還自遠而近哩!呀,一定是個鬼怪!我們嚇得心膽俱裂,竟都大叫起來:「鬼啊!」「妖怪啊!」

哪知他竟平靜的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啊,原來是耶穌!這時,我們的心才漸漸安定下來,請他上船。

說也奇怪,他一上船,風浪就止住了。我們不由心頭一震。啊,他不是一個尋常的人!我們彼此對望,不約而同的都俯伏下來拜他,說:「你真是上帝的兒子!」

後來,我經過很多人生的風浪。每一次,都不由得惶恐。然每一次,我都想及這事:在黑夜裡,當我們遇見風浪時,主耶穌來了。不錯,人生風浪迭起,我們在黑夜和風浪中會害怕,會覺得無助,但是我們的主沒有忘記我們。在我們最需要祂的時候,祂來。只要我們邀請祂上我們人生的船,大風巨浪便不能再猖獗。我們便能安然到達彼岸。

我把這事和耶穌那天用五個餅、二條魚餵飽五千人的神蹟合起來想,便領悟了一個真理:我們人生的需要不少,有出自本身的,例如我們需要吃,也有自外來的,例如外面風浪很大。只是無論是甚麼困難,主耶穌都能解決。因為祂是主,靠祂,我們便可安然渡過風浪。

(取材自約翰福音十四章22至33節)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908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4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