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愛的揀選

邱清萍

班奇十六歲的時候,母親拋夫棄子,父親受不了打擊,悄悄地消失了。班奇還有一個比他大三歲的哥哥,手足情深,放棄未完成的大學,找了一份工作,讓弟弟完成學業。有一天兩兄弟好想念媽媽,就決定越市跨州去看她,但手上錢不夠,兩個人就在高速公路旁等坐順風車。誰知還未上車,就來了一場大風雪,暮色漸深,過路的車都飛馳而過,人人歸心似箭,誰肯停下來呢?兩兄弟又冷又怕,只好想一些玩意來分散注意力,其中一個玩意是背金句比賽,那是家未破碎之前,父親規定每晚飯前都要背一節聖經。

這時哥哥學著父親的口吻和手勢,指著班奇:「以賽亞第四十三章」,他立即不假思索地朗誦起來:「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題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趟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2至4節)突然,一股暖流從心裡湧出來,兩兄弟相對無言。在人生深沉的黑夜裡,他們得到了保証,有一個愛,永不會拋棄他們。果然不久,有一部警車停了下來,接了他們去,一天之後他們終於與母親會面。

這件事對班奇一生影響非常大。有時他在工作或生活上感到失意,裡面就聽到一個恐懼的聲音:我是不重要的,他們(家人、同事)沒有我仍然可以過得好好的;我是可有可無的;我可能快被淘汰了。這些時候,暮色中的風雪就會重現眼前。上帝選擇愛我,不論我在何種情況,祂都愛我。

有些男女情不自禁的結了婚,又情不自禁的作了父母,有一天他們無法,或不願承受婚姻與家庭的重壓時,又會情不自禁的一走了之。但我們在母胎尚未成形,上帝已經認識了我們,我們的一生,祂已經知道,祂還是選擇來愛我們。即使在我們的失敗或軟弱中,祂仍然選擇愛我們。愛不是盲目,乃是刻意的揀選,不在乎被愛者的條件,乃在乎愛者的抉擇。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904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4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