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8年11月29日
活著的意義

我不求祢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祢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或譯:脫離罪惡)。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求祢用真理使他們成聖;祢的道就是真理。祢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約17:15-18)

主耶穌在世上臨上十字架前為門徒們禱告,求天父將他們留在世上,是因為他們有要做的使命。每個信主的人在世上都有特別使命,要活出榮耀神的生命。除了性情上要有基督的馨香,還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活出愛心和做有意義的事。所以,自殺與為己而活,都不為神所喜悅。英國有位護士雖然信主,卻不清楚活著的意義。曾心灰意冷地在日記裡寫道:「我的神啊,我到底有甚麼用?我的一生了無樂趣,還是讓我死了吧。每天我就寢時,多麼期望就這樣瀟灑地走了,不用再起來迎接新的日子。」但愛她到底的神讓她在30歲時,發現了生命的意義,從此在言行思想上都活出她的信仰。當她在90歲撒手人寰時,因將消毒技術與麻醉劑介紹給醫學界,開創了現代護理事工,成為現代護理教育的奠基人。她就是弗羅倫斯•南丁格爾(Florence Nightingale)。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1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