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6年8月8日
群體的障礙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2:3-4)

不久前教會浸禮出了一些意外,其一是受浸池的自動熱水系統出現故障,無法把水加熱,幸有會友清早到教會,出動了所有鍋盤燒水以應急。其二是主日崇拜前20分鐘幾個投影機同時失靈,多位弟兄投入搶修,最終在聚會開始前恢復了大部份功能,崇拜與施洗都沒有延誤。

如果換個場景,故障發生時大家互相指責;或袖手旁觀,只等負責的弟兄來修理,或意見太多,爭論不休,必定事倍功半,而且傷了感情,以後再沒有人敢服事了。

公司、家庭或教會中很多衝突,都與人的個性有關。有人會不惜代價,堅持己見,這些人不只難與人同工,在家裡也常起衝突(除非家人配偶都讓著他),甚至跟自己過不去,心中很多憤怒。箇中原因是他的「己」太大,只能別人聽他,他不能聽別人,且容易受傷、妒忌,容不下異己。若不改變,必成為融入群體生活極大的障礙!

~黃天賜(作者是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8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