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6年8月9日
在哪裡留名?

以色列人民的數目記在下面:巴錄的子孫二千一百七十二名……。(拉2:3)

中國古話說,雁過留聲,人過留名。從巴別塔到如今,人為了揚名,不知道用了多少手段,甚至不惜踐踏和殺害別人。

猶太人數次做了外邦人的奴隸,連活命的指望也沒有,被擄到外國的人被迫改名換姓,又如何奢談揚名立萬呢?然而,細讀聖經,會發現神記得每個接受呼召、回歸故土的以色列人。從巴錄的子孫開始,按家族和城市分組,回歸的會眾總數有四萬二千三百六十名,一個不少。族譜是希伯來人重要的憑據,以此證明自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不管我們在世界上有多大名望,不管做了多偉大的工作,然而,若不是在神的「生命冊」上有名字,結局依舊是滅亡。相反,作為神的兒女,不論在人世間何等卑微、無助,或因信仰被社會邊緣化,甚至淪為階下囚,神總不忘記你。你所做的一切,若為主而做,都會蒙記念,寫在冊上。苦苦追求世上虛名,不如一心一意跟隨基督到底。

~文文(作者是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8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