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7月24日
對神忠貞

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弗五31至32)

神創造之工的最後一項是婚姻。婚姻是祂造的一男一女終身的盟約關係,這個關係神看得極為神聖,也將自己與人之間比作這關係。這屬靈的奧秘遠大於神造男女身體和生育的奧秘。

人去崇拜別的受造之物,如偶像,不尊神為大,就犯了靈性上的姦淫、信仰上的不忠。然而神的選民以色列人從為奴之地的埃及被帶到迦南後,在應許之地始終未能保持忠貞,常拜偶像,成為靈性上的「妓女」(參結廿三1至21)。故一次又一次受罰,被外邦所擄。

但神仍時刻盼望人回心轉意,只要我們悔改,祂就寬恕,因為祂仍然看重這盟約的關係。得救之人組成的教會就是祂的新婦,「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啟十九7至8)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我們能對神保持忠心,等候主的再來嗎?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7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