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6月2日
生命的差異

……找著了,就帶他到安提阿去。他們足有一年的工夫和教會一同聚集,教訓了許多人。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徒十一25至26)

提到「基督徒」,或許我們早已忘記這原本是一個多麼榮美的稱號,是由安提阿起首。

在使徒時代,安提阿是一個色情行業興盛的城市,那裡有月桂樹女神廟,充斥著偶像和廟妓等邪淫行徑,人們的道德低落,生活糜爛,行為敗壞。但是就在這樣黑暗的城市裡,有群人在真理上訓練有素,生活行為上有良好的見證,照亮了一片黑暗,扭轉罪惡的環境,繼而得到「基督徒」的稱號。

因此,基督徒這三個字得來何等不易,我們可以想見,在當時他們必經歷多少嘲笑、試探、辱罵、逼迫,才能得到這樣的稱號。那麼再想想今日我們信主的人,對於「基督徒」這三個字又有甚麼樣的感觸?是否因為得來太容易,以致忘記自己所背負榮耀的使命?今日的「基督徒」是否與佛教徒、回教徒只是宗教上的差異,而毫無生命的差異?

~卓爾君(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6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