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6月5日
智慧選擇

路得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哪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哪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得一16)

路得雖是外邦女子,但她從以色列的婆婆那裡認識了耶和華神,因而活出了不一樣的人生。路得選擇跟隨婆婆,是不是因為婆婆是個富婆?是不是她的祖國是個富國?都不是。路得只是把孝心體現在對婆婆的愛上。

人生充滿了選擇,是要憑信心還是靠聰明做抉擇?路德選擇了以信心跟隨,而拿俄米的另一位媳婦卻選擇了留在本國。兩個媳婦,兩種選擇。

當然信心的選擇也會充滿挑戰和考驗,比如來到異國他鄉會面對歧視,要過窮苦的日子,還需伺候老人,又有文化習慣上的衝突。但是從路德的人生中,我們再次看到,信心多大,祝福就多大!當她願意全然仰賴神,便毫無缺乏,而且有了超過所想所求的各等福分。除了再次得到美好的婚姻,生活無虞外,最大的福分是,她的名字竟得以記載在主耶穌的家譜內,存到永遠,這是何等的榮耀!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6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