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6月9日
拒絕高舉人

巴拿巴、保羅二使徒聽見,就撕開衣裳,跳進眾人中間,喊著說:「諸君,為甚麼作這事呢?我們也是人,性情和你們一樣。我們傳福音給你們,是叫你們離棄這些虛妄,歸向那創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永生神。」(徒十四14至15)

基督徒絕不可接受別人對自己過分的敬重,或將自己高抬至近乎神的位置。保羅在這裡給了我們一些如何拒絕吹捧的提示:

1.「撕開衣裳」:要避免「花圈」的試探就必須從生命中除去對「外在美」的看重。不論衣著、外表、所用之物,這些若讓你或讓別人跌倒,必須先除掉。

2.「我們也是人」:驕傲的人很喜歡站在與別人不一樣高度的台子上,並樂於欣賞自己的恩賜、權柄、學識、成就、財富等,若要避免這些陷阱,就要懂得與眾人站在同等的地位上。

3.「為甚麼作這事呢」:當別人吹捧自己的時候,要適時阻止,讓他們知道你不喜悅這樣,神也不喜悅這樣。

4.「性情和你們一樣」:一個謙卑的人不會隱瞞自己敗壞的本相,不會假冒剛強,乃是誠實地承認自己的軟弱。

5.「歸向永生神」:引導眾人將榮耀歸給父神與主耶穌基督,而不是歸給人。

~卓爾君(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6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