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6月16日
祂是主

耶穌在殿裡教訓人,就問他們說:「文士怎麼說基督是大衛的子孫呢?……大衛既自己稱祂為主,祂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可十二35至37)

在這段經文中,似乎耶穌一直在問問題,其實祂是有意向我們交代兩件事:一件是關乎祂是誰─祂的身份。文士(最具專業水準的經學教師)以主肉身的身份─大衛的子孫來介定祂是誰;耶穌卻以大衛受聖靈感動的預言(36節)挑戰聽眾以信心來接受祂超越的身份─被大衛稱為主(等同於神的稱呼)。祂是主,不單是大衛的主,祂來到人間,是要作全地的主;不是建立地上的王國,乃是將人帶進神的國度,透過在人心中掌權,讓人看到神國度就在人間,這是耶穌降世的目的,也是我們信仰的核心。

祂想要我們明白的另一件事是:既然祂是主,我們當怎樣待祂。敬拜時,對祂是全神貫注,還是內心別有所屬?生活中,習以為常的為所欲為,還是以祂的權威為依歸?提到信仰,你關心的是追求認識神,還是滿足自我的屬靈知識?祂是主,是我們的生活方式嗎?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61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