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6月15日
無神論者不存在?

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事;沒有一個人行善。(詩十四1)

嚴格來說,「沒有神」這三個字本身是不成立的。若這宇宙真的沒有神,又何來會有「神」這個觀念,以致你可以說沒有「神」?就好像路易士曾說過:「無神論太簡單了,如果這宇宙是沒有意義的,我們就該不會發現它沒有意義;就如,假使這個宇宙沒有光,也就是說所有生物都沒有眼睛,那就沒有人會知道甚麼是黑暗,黑暗也沒有任何意義。」

又看過一個掛在教會前面的留言板上寫著:「神不相信有無神論者,所以無神論者不存在。」無神論者不信有神,絕不影響有神這個事實。大衛在這裡開宗明義地說:「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詩篇五十三1)也許是一個最貼切、最直接的描述。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一20)

~邱佩鳳(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在本會網頁也有專欄文章)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61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