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6月2日
生命的差异

……找着了,就带他到安提阿去。他们足有一年的工夫和教会一同聚集,教训了许多人。门徒称为“基督徒”,是从安提阿起首。(徒十一25至26)

提到“基督徒”,或许我们早已忘记这原本是一个多么荣美的称号,是由安提阿起首。

在使徒时代,安提阿是一个色情行业兴盛的城市,那里有月桂树女神庙,充斥着偶像和庙妓等邪淫行径,人们的道德低落,生活糜烂,行为败坏。但是就在这样黑暗的城市里,有群人在真理上训练有素,生活行为上有良好的见证,照亮了一片黑暗,扭转罪恶的环境,继而得到“基督徒”的称号。

因此,基督徒这三个字得来何等不易,我们可以想见,在当时他们必经历多少嘲笑、试探、​​辱骂、逼迫,才能得到这样的称号。那么再想想今日我们信主的人,对于“基督徒”这三个字又有什么样的感触?是否因为得来太容易,以致忘记自己所背负荣耀的使命?今日的“基督徒”是否与佛教徒、回教徒只是宗教上的差异,而毫无生命的差异?

~卓尔君(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6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