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6月25日
仰望神的慈爱

我想起这事,心里就有指望。我们不致消灭,是出于耶和华诸般的慈爱;是因祂的怜悯不致断绝。每早晨,这都是新的;袮的诚实极其广大!(哀三21至23)

先知耶利米因着以色列人犯罪受到惩罚,落在仇敌的手中极其凄惨痛苦而流泪悲叹。他说:“我是因耶和华忿怒的杖,遭遇困苦的人。”(哀三1)“我眼中流泪,以致失明;我的心肠扰乱,肝胆涂地,都因我众民遭毁灭。”(哀二11)他甚至说:“我的力量衰败;我在耶和华那里毫无指望!”(哀三18)他心里真是满载忧闷悲伤,窘迫极了!

感谢神,就在这时转机来了;他回想起神的慈爱,神的恩典怜悯,并且相信神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但祂的恩典却是一生之久。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参诗卅5),因此本来失去的盼望又重新点燃起来。

有时我们服事主的人看见教会荒凉,信徒不长进,长进的身体又软弱多病,怎不心里愁苦受窘,喜乐得起来?其实这些都不及耶利米先知所面对的万一。求神使我们像先知一样,能仰望神的慈爱恩典,重新得力。

~雨云(作者是退休教师,也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62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