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6月18日
看别人

以色列的长老都聚集,来到拉玛见撒母耳,对他说:“你年纪老迈了,你儿子不行你的道。现在求你为我们立一个王治理我们,像列国一样。”(撒上八4至5)

以色列人本有神这大能大爱的王直接管理,只要顺服,福海无边。遗憾的是,他们常常一顺利就把神抛诸脑后,甚至崇拜偶像,任意而为​​。当神不保护他们,甚至不断借着外邦人来惩罚他们时,他们不思悔改,反倒羡慕外邦各国的君王体制,要求撒母耳也为他们立一个君王来治理他们。

以色列人这面历史的镜子,照出我们的本相也常如此。我们信了主,也常因为不信的或信得不虔诚的人过着优人一等的物质生活,就心中不平,甚至埋怨。看到别的家庭抓孩子学习,常常连主日敬拜也不来,自己也开始模仿。

一个健康的基督徒,不该在众人面前为世上的事感到自卑,“不要为作恶的心怀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义的生出嫉妒。”(诗卅七1)“我们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众人更可怜。”(林前十五19)眼光若习惯于环顾周围,不能超越环境,就容易被别人绊跌。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61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