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9月24日
自然界的黑暗

揭開第四印的時候……見有一匹灰色馬;騎在馬上的,名字叫作死,陰府也隨著他;有權柄賜給他們,可以用刀劍、饑荒、瘟疫(或譯:死亡)、野獸,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啟六7至8)

第四匹馬是灰色的,代表天災人禍。天災人禍是來自人的罪,所以騎在馬上的,名字叫作死,陰府也隨著他。人因為與神隔絕,專愛自己,自私自利,便落在極端的罪惡裡,帶來很多天災人禍。

這些天災人禍包括:「刀劍、饑荒,瘟疫、野獸」,足以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落在這樣的景況下,是何等的黑暗!在這樣情況下生活,難免有很多人患上情緒病、精神病,因為這世界實在太混亂、太黑暗,令人產生極大的恐懼。

歷史上人類曾面對極大的災難,例如十四世紀歐洲發生鼠疫,死了2,600萬人。上一世紀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歐洲死了4,000萬人,亞洲4,000萬人,多麼可怕的天災和戰爭!

世界如此黑暗!而且黑暗越來越深,我們怎樣繼續活下去呢?在使徒約翰的異象裡,耶穌基督給這世界的答案就是教會。

~張慕皚(作者為建道神學院前院長,本文摘自他所著《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第三冊》,蒙明道社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9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