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9月15日
以愛出發的紀律

這樣的人受了眾人的責罰也就夠了,倒不如赦免他,安慰他,免得他憂愁太過,甚至沉淪了。所以我勸你們,要向他顯出堅定不移的愛心來。(林後二6至8)

在教會中執行紀律要留心一些事情,以免讓別人誤解我們的善意。

1. 得到共識:任何紀律執行之前,必須使信徒充分明白制定的原則,廣泛徵詢不同人的意見,讓教會整體有共識。日後照章行事,接受紀律管教的人也無話可說。

2. 引向正途:任何紀律的執行,必須是引領對方的思想、行為回歸正路,走向光明的。

3. 一視同仁:紀律執行不論對上對下都不可厚此薄彼,或者害怕強權。若有偏袒,就會失去會眾的信任。

4. 承擔責任:作為領袖必須與同工一起承擔責任,同工犯錯,作領袖的也要謙卑認錯;否則袒護犯錯者或只推卸責任給同工也不能服眾。

5. 強調益處:執行紀律時必須使對方明白這是對其有益,而非傷害,使雙方都用正面的心態面對這過程。

6. 以愛為首:在保羅書信裡流露出特多、特深的愛,執行紀律也要讓人感受到是出於愛而非責備。

~卓爾君(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91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