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9月6日
真的假的

我(耶穌)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約十五1)

聖經提到「真葡萄樹」,暗示還有假葡萄樹。就像有真花就有假花,雖看起來很像,甚至比真花還完美,一點風雨的創痕都沒有;但假的還是真不了,也沒有真花才可能有的芬芳。生活中若只為視覺享受,這花的真假倒也無傷大雅;但若是有關生命的信仰,這真的假的可就關係重大了。

某位牧者的朋友,非常殷勤地上健身房,每次遇到牧師,就彎起胳膊給牧師看他的二頭肌,真是健碩無比。但不久,牧師卻聽到了他的死訊,因為他雖肌肉發達,心臟卻衰弱而不自知,最後因此送命。

牧師由此警覺到:教會的外在增長雖好,但裡面卻一定要健康才行。我更體會到為了屬靈的健康,我們可能也很努力地追求信仰,又積極事奉;但卻要特別小心我們屬靈的心臟─是否以基督為中心,還是摻雜了個人的動機?是否常連接在基督這棵真葡萄樹上來得到屬靈的養分?還是無意中多按了人意來思想和行事?會不會在忙碌一生之後,見主面時主卻說:「我不認識你」?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9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