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2月4日
克敵秘訣

你平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書一5)

所向無敵是人都嚮往的,怎樣才能做到呢?約書亞要帶領二、三百萬人全面攻佔一塊陌生的土地,勝敗是個未知數,這是何等大的挑戰!他的老師摩西不在了,他的領導能力是不是能讓以色列全民族信任呢?他能不能像摩西那樣,得到全民族的愛戴和擁護呢?無疑他的內心是複雜的,有懼怕膽怯,也有猶豫和掙扎。當我們面臨挑戰,很多時內心的思緒無人可以理解,複雜的心情也無從傾訴;但是神早已一清二楚,祂理解我們的心情,體諒我們的軟弱。

神親自來鼓勵約書亞,向約書亞承諾。許多人坐上領導位置的時候,首先會想到要依靠更強大的勢力,千方百計與權貴相交,以協助自己的成功。他們恰恰忘記了,再也沒有比全能的萬王之王──耶和華神,是更有權勢的靠山了。約書亞全然依靠神,因為是神藉他的手爭戰,使他能夠克敵。

~文文(作者是傳道人,美國展望神學院院長助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2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