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2月21日
神的憂傷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創六5至6)

我以前總覺得只有人會有難過憂傷,信主後發現,神也因為我們的所作所為而憂傷,甚至道成肉身來到世上的主耶穌,還因為我們的頑梗而幾次流淚。在很多孩子的眼裡,父親不會流淚。在人的眼裡,神那麼偉大完美,掌控萬有,有著獎善懲惡的權柄和大能,豈會憂傷?其實不然。神雖是個靈,卻有著豐富的情感,祂愛我們愛到底,祂救我們費盡良苦用心,甚至將祂的獨生子獻上。當神垂看地上那些被祂所造時甚好,如今卻終日思想盡是惡事的人類,心中怎不憂傷?憂傷向誰傾訴?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約十五14)神向挪亞、亞伯拉罕(參創十八16至17;雅二23)、撒母耳(參撒上三10至14)等有信心之人,都曾說過自己心中的憂傷。如今,末世臨到,神當然更加為人的悖逆而憂傷。我們當存著一顆敬畏的心,在祂面前多悔改,不要做不討祂喜悅的事;努力做祂的朋友,傾聽祂藉著聖經向我們的傾訴,在世上作鹽作光,廣傳福音。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22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