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7月15日
吃虧是福

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嗎?請你離開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創十三9)

曾有長輩親戚說過一句話:吃虧是福。對此我曾不以為然。信主後,從聖經上卻看到了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就是亞伯拉罕的所作所為。他一直照顧侄兒羅得,侄兒後來卻要與他爭地,他從輩份和恩情來說,都可以不讓;但他沒有,寧可吃虧、讓步,讓不孝侄兒選走肥土沃地,唯願平息牧場之爭。

在人看來,亞伯拉罕真傻,吃了大虧;然而,神是鑒察人心腸肺腑的,知道亞伯拉罕所存的敬虔之心,於是對尚沒有兒子的他許諾:「從你所在的地方,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創十三14至15)神兌現了祂的許諾。

人都是世上客旅,寄居一生,如果為名為利,實在是計較不完,也會帶來很多勞苦愁煩,就是一家人之間都不願吃虧,彼此也會有芥蒂爭吵。如果我們能仰望主,靠著主加添力量,以善勝惡,退一步就會海闊天空。因神是掌管萬有、鑒察人心的,是福份的源頭。祂永遠有主權,讓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71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