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7月4日
信仰的起點

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路六36)

人世間最重要和有價值的東西,往往是最易得到的,陽光、空氣、水,人不需用甚麼去換取,就可以得到,而且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我們的新生命也是白白得來的,基督為我們付了代價,叫我們得享永遠的生命,在今生也享受豐盛的愛與平安。施恩是神重要的屬性之一,是神的愛的表彰。

恩慈的愛,不需要交換,不要求回報,不計算得失,是完全無條件的。接受這愛的人是沒有負擔和壓力的,不需要乞討、交換、回報;這樣的愛是人間沒有的,就像陽光、空氣、天地萬物,都是從神來的,由神賜下的。惟有領受了這份無條件的寬恕和愛的人,有聖靈將這愛澆灌在他們心裡,他們才懂得怎樣去愛別人。

世人的愛,是有條件的,愛可愛的,對自己安全無害的,愛可以回報自己的;不愛忘恩的,更不能愛仇人。然而我們基督徒愛的模式只有一個,就是基督耶穌所啟示的天父愛的模式,這也是基督徒信仰的起點。

~海顏(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7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