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7月2日
生日快樂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羅十二15)

很早就想好了今年要在自己生日那天,好好的彈奏生日快樂歌,無論是C調、低音譜或高音譜,都要一遍又一遍好好的彈,好讓鄰居同享我的喜樂!

可是當我正把琴譜翻到「生日快樂歌」時,電話響了:「……我們的鄰居Tina跌倒在地,傷了臀部,被救護車送去急診室。」接著門鈴大作,另一位在74號的Cathy,一臉愁容地說:「我84歲的母親因為輕微失智症,醫生診斷她今後不能再開車,她正在家裡痛哭,請為我們代禱。」

昨天鄰居Anna也說:「隔壁85歲鄰居Ida,診斷出血液裡有癌指數,她愁死了。」

當一陣陣的哀慟襲入我原本想要高聲歡唱的心懷,驀地回想自己這一生,其實也多次面臨死蔭的幽谷,到如今竟還活著,全是神的恩典和憐憫。又想起牧師講道時,常引用聖經的話說:「要與喜樂的人同樂;與哀哭的人同哭。」

我擁有很多的愛,無論是物質的、精神的,已經心滿意足;因此生日不彈琴,生日沒有「生日快樂」歌並不重要,倒可以選擇與哀哭的人同哭,鼓勵傷心的人,繼續仰望神,行信心之路。而且關愛他人,就是尊重基督,是今年生日中最有意義的事。

~周慈美(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7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