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11月2日
換個角度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二4)

上週開車送孩子去上大提琴課時,一邊開車一邊與孩子聊天,不自覺地開快了,一輛躲在路旁樹後的警車馬上閃出,在我後面亮燈,我只好把車停在一旁,雙手放在駕駛盤上,等候警員走過來問話和給我罰單。通常遇到這情況,誰都會馬上心情不好,或是千方百計想著該說甚麼來博取同情,叫罰單能取消;然而,就在等候警員慢條斯理從他的警車走過來時,我從想到自己的「不幸」轉而想到這位警員的處境。我想他整天就是這樣「鬼鬼祟祟」地躲在樹後,專門捉那些開車超速的人,開罰單給他們,他每天必會面對很多難看的臉孔,有誰會喜歡被警車逮到?我看這位警員也確是目光呆滯,面無表情,大概一天裡沒有幾個被他開罰單的人會喜歡他,感謝他或向他發出真摯的微笑吧。想通了,我反變得「同情」這位警員,每天都要重覆這不受歡迎的動作,因而能夠很有禮貌地去「接」我的罰單。當我不單顧自己的感受,也體諒別人的心情時,就能駕馭處境,看事角度也不一樣,如雨過馬上變天晴。

~邱佩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1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