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11月25日
以父的事為念

祂父母看見就很希奇。祂母親對祂說:「我兒!為甚麼向我們這樣行呢?看哪,袮父親和我傷心來找!」耶穌說:「為甚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祂所說的這話,他們不明白。(路二48至50)

在福音書裡,有很多片段都在表明主耶穌在地上的工作是以父的事為念。在這裡,還是孩童的主耶穌,更以堅定的口吻說:「我應當……。」表明這是祂生命裡最核心、最重要的事。當主耶穌要面對十字架受死的痛苦時,縱然呼求父將這苦杯撤去,但祂還是以父的事為念,照父的旨意去成就事情。

我們作為基督徒、神的僕人,能否常「以父的事為念」呢?還是只以個人的得失好惡為念?親愛主,求袮幫助我、時刻提醒我,叫我能學效主耶穌,常存「以父(神)的事為念」的心態,因這是主耶穌為我們留下的楷模。

~陳觀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12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