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11月19日
知足的心

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前六6至7)

有位在國內剛退休的婦幼保健醫生告訴我,她這大半輩子接生了無數的新生兒。嬰兒一出母腹,伴著啼哭,嫩紅的小手就到處抓,常常抓住她的白大褂不放,甚至有些孩子還會抓住她口袋裡的筆。父母見狀,心花怒放,說這孩子長大是讀書的料,甚至會塞給她一個紅包。可是,在她行醫過程中也見過很多人死去,離世前沒有一個人的手是攥得緊緊的,而是撒手而去。

如經上所說:「他所勞碌得來的,手中分毫不能帶去。」(傳五13至15)可是人們在世一天,總有貪心。所以,將貪心釘上十字架是我們每個基督徒的一大功課。神要我們盡心盡意盡力愛祂,這個盡心貴在保守我們的心,去除各種私心雜念,這其中就包括貪心、貪念。有了知足之心,才會有感恩之心。太貪,心就會被捆綁,就會失去上帝的悅納,因為人心不能二用。「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太六24)要做到知足,並不容易,只有不斷地求神憐憫、開導和剛強,讓我們最終有一顆堅定屬神的心。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11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