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月16日
立石為記(二)

那十二塊石頭,約書亞就立在吉甲,對以色列人說:「日後你們的子孫問他們的父親說:『這些石頭是甚麼意思?』你們就告訴他們說:『以色列人曾走乾地過這約旦河;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在你們前面使約旦河的水乾了⋯⋯要使地上萬民都知道,耶和華的手大有能力,也要使你們永遠敬畏耶和華你們的神。』」(書四20至24)

近日感觸甚深,因兩位多年好友都患上癌症,手術後情況並不樂觀,但二人都能從容面對死亡。當死亡臨近,我們宣講的真理是否導引著我們的心?我們的盼望在哪兒?豈不在永恆中?我們豈不也為永恆而活嗎?立石為記的目的是叫外邦人認識神,並提醒我們敬畏神。這位神是我們生命最終極的主。祂擁有最終的主權。

神不是只滿足我們的需要,祂自己才是我們生命的重心。我們經歷過神後,有這樣改變定位嗎?立石的重要意義是,當下一代來問我們,我們能向他們解釋當日的經歷。神常在我們周遭出現,我們有深刻記得祂的作為嗎?要回到這些記號中,重新體會自己活在神的真 理中,看一切就不再一樣。求聖靈開啟我們的心,活在真理、活在神的話語中。如此,每一日會發現神的工作充滿在身旁,不會輕易忘記、疏忽神作的工。?

~麥漢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11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