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月7日
敵人的技倆

(他們)聽見修造耶路撒冷城牆,著手進行堵塞破裂的地方,就甚發怒。大家同謀要來攻擊耶路撒冷,使城內擾亂……。我們的敵人且說:「趁他們不知不見,我們進入他們中間,殺他們,使工作止住。」(尼四7至8, 11)

敵人常用的技倆就是:製造混亂,然後使人懼怕。

1. 製造混亂:他們先攻擊耶路撒冷,使城內擾亂,以致可以乘亂滋事。魔鬼撒但在世上也是要擾亂神的工作。當聖工人員被擾亂的時候,就會互相攻擊,力量抵銷,使事工無法發揮效用。對敵人來說,教會愈亂愈好,家庭愈亂愈好,人際關係愈亂愈好;因為在混亂中,牠就有機可乘。

2. 使人懼怕:嗤笑與擾亂不能起作用,便更進一步起而動武,用盡各樣陰險與殘忍的技倆,要殺害猶太人,目的是要使聖工停止。不久前在埃及,一位在當地牧養教會的美國宣教士從住所墜樓喪生,但屍體的雙手曾被綑綁,明顯不是自殺。教會及其他宣教同工深感震驚。

是的,作神的工作,會面對逼迫、危險、刀劍,甚至賠上性命;但主耶穌曾說:「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太十28)

~賴若瀚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1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