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8月15日
知識加恩慈

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人。(林前八1)

常聽說:「得理不饒人」和「有理走天下」,似乎只要自覺有理,就可不管別人感受而橫掃天下。

在神的國裡,不但講理,也講恩慈。哥林多前書八章講論吃祭過偶像之食物就是一例。基督徒都知道天地間只有一位神。除祂以外,沒有別神。祂創造宇宙和其中的萬物,是人類的主宰,獨一的真神。所以保羅認為凡有信心的,根本不用理會食物是否祭過偶像,都可以吃。偶像算甚麼?只不過是人手所造的。所以理論上,食物不會因祭過偶像而成為污穢。

只是仍有信徒(特別是初信者)對拜祭過的食物存戒心,仍會為該不該吃這些食物感到困擾。

保羅在這裡教導我們,知識能使人辨別是非對錯,但神對祂兒女的要求是不但要有知識,還要在知識上加上愛心。即不但講道理,也講恩慈和體諒。為了別人的靈命得造就,甘願放棄自己的權益。保羅說:「食物若叫我弟兄跌倒,我就永遠不吃肉,免得叫我弟兄跌倒了。」(13)

願我們也能學習在明白知識的基礎上,待人接物更有良善和恩慈。

~黃維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81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