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11月23日
耶稣被试探

耶稣被圣灵充满,从约旦河回来,圣灵将祂引到旷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试探。(路4:1)

旧约中,从始祖亚当到后来的亚伯拉罕,凡被神拣选的旧约人物,在被神重用之前,都被试验或允许魔鬼去试探。亚当管理园子也好,亚伯拉罕献子也好,约伯受难也好,约瑟被卖为奴受色诱也好,都需要在神的试验或撒但的试探中验其忠心,苦其心志。其中,以亚当为代表的失败者比比皆是。耶稣履行父神交付的使命,同样首先要面对撒但的试探。本有百分之百神性的主耶稣,自然在撒但面前能胜过“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约壹2:16)的诱惑。

主耶稣在这为期40天的被试探中,也教导我们一个在任何试探中得胜的秘诀就是靠主的话站立。每一次与撒但过招,主耶稣都是用神的话斥退它。亚当的失败、以色列人在旷野的失败,都是不谨守遵行神的话。谨守遵行神的话不仅是得胜撒但的法宝,也是我们能胜任神事工的基础。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112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