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10月24日
属灵外遇

岂不知与世俗为友就是与神为敌吗?所以凡想要与世俗为友的,就是与神为敌了。你们想经上所说是徒然的吗?神所赐、住在我们里面的灵,是恋爱至于嫉妒吗?(雅4:4-5)

世界上许多东西,其实是中性的,不过这些东西在你心中取代了神的位置后,你就变得与神为敌。与神为敌的三步曲是:第一,与世俗为友。交友不是一下子就变成知己,而是一步一步渐渐走近。圣经描写罗得渐渐东迁,挪移帐棚,一步一步走近罪恶之城所多玛。第二,变成恋人,分不开了。这些人事物不断占据你的心,令你朝思暮想,觉得不能没有它们。它们占据了你心中的首位,使你把属灵的事,例如:事奉、聚会、门训等等,都搁置一边。第三,你让这些人事物变成神的“情敌”。我们的生命本就属于神,因为祂创造、救赎我们。我们与神有生命的关系,我们对神不忠,移情别恋,神不喜悦。祂会嫉妒(Holy Jealous)。神不喜悦我们贪恋世界,祂要我们尽心尽意尽力爱神。我们求圣灵光照,检查自己有没有“外遇”。若有,必须及早回头。

~林祥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10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