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10月23日
何谓世俗

你们这些淫乱的人哪,岂不知与世俗为友就是与神为敌吗?所以凡想要与世俗为友的,就是与神为敌了。(雅4:4)

雅各提醒我们不要与世俗为友,就是不要与世界做朋友。问题是我们活在世界,要用世界的东西,要去上学、上班,有很多世界的朋友,怎可能与世界一刀两断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世界是神所创造的(参创1:10),是荣耀神的,“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祂的手段。”(诗19:1)雅各书甚至说,万物是神赐给我们的。

那为什么雅各又说不要与世界做朋友呢?

什么是世界?所有叫我们的心远离神的人事物,都是世界,都是世俗。也许,表面上我们看这些人事物好像没有什么不好,都不是罪;但是,如果这些东西叫我们离开神,不遵行神的旨意,不过讨神喜悦的生活,这些都是世界,都是我们要疏远的。箴言第廿三章26节提醒我们:“我儿,要将你的心归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悦我的道路。”凡叫我们离开神的人事物,都是与神为敌的。我们必须谨慎择友!

~林祥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102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