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10月8日
国家祸福

亚比央行他父亲在他以前所行的一切恶……亚撒效法他祖大卫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拿答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王上15:3, 11, 26)

“以耶和华为神的,那国是有福的!”(诗33:12)一个国家的祸福,与其领导人息息相关。以色列南北二国的遭遇值得我们参考。

1. 亚比央作以色列王三年,行他父亲所行的一切恶。2. 亚撒作犹大王41年,效法大卫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除去国中一切偶像。大义灭亲,贬了太后的位,因她设立各种偶像。亚撒一生向神存诚实的心,常将金银献给神。当国家有难,神帮他解决困难。3. 拿答作以色列王二年,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常与南国争战。后为巴沙篡位,全家被杀,应验先知所说的话。4. 巴沙更甚,一登位就大开杀戒。可想而知,因政治混乱,人民受多少痛苦。所以我们要“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祷告,“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地度日。”(提前2:2)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10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