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10月24日
屬靈外遇

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神為敵了。你們想經上所說是徒然的嗎?神所賜、住在我們裡面的靈,是戀愛至於嫉妒嗎?(雅4:4-5)

世界上許多東西,其實是中性的,不過這些東西在你心中取代了神的位置後,你就變得與神為敵。與神為敵的三步曲是:第一,與世俗為友。交友不是一下子就變成知己,而是一步一步漸漸走近。聖經描寫羅得漸漸東遷,挪移帳棚,一步一步走近罪惡之城所多瑪。第二,變成戀人,分不開了。這些人事物不斷佔據你的心,令你朝思暮想,覺得不能沒有它們。它們佔據了你心中的首位,使你把屬靈的事,例如:事奉、聚會、門訓等等,都擱置一邊。第三,你讓這些人事物變成神的「情敵」。我們的生命本就屬於神,因為祂創造、救贖我們。我們與神有生命的關係,我們對神不忠,移情別戀,神不喜悅。祂會嫉妒(Holy Jealous)。神不喜悅我們貪戀世界,祂要我們盡心盡意盡力愛神。我們求聖靈光照,檢查自己有沒有「外遇」。若有,必須及早回頭。

~林祥源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0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