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10月7日
浪費機會

你竟行惡,比那在你以先的更甚……耶和華必另立一王治理以色列……剪除耶羅波安的家……羅波安作猶大王……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比他們列祖更甚。(王上14:9-14, 21-22)

羅波安和耶羅波安都蒙神賜予機會,做一國之君,他們大可利用機會造福百姓,榮神益人。可惜二人都選擇行惡,禍國殃民。

耶羅波安被十個支派擁立,作以色列王22年這麼長時間,他居然白白浪費了!沒有為國家、為人民帶來絲毫幸福。以致被神,藉先知亞希雅,責備他錯失敬畏神的機會,反選擇行惡。所以,他全家死於非命,王位被奪,百姓被擊打。

羅波安也是昏君,他從父親所羅門承受一個富強的國,作王17年,不但沒有建樹,反而犯罪行惡更勝列祖!他不敬畏神,沒有神同在,國勢急速轉弱,被法老欺凌,將國家寶物奪去。所羅門辛苦經營的國被毀於一旦。17年不短!如果好好珍惜,可以做多少好事?可惜他沒有善用,沒有敬畏神,以致落得如此下場。這二王的遭遇,豈不值得我們引以為戒?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0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