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11月24日
受感而献上

凡心里受感和甘心乐意的都拿耶和华的礼物来,用以做会幕和其中一切的使用。(出35:21)

这段经文中,对那些乐意为会幕而奉献礼物、银子等的百姓之称赞是很特别的──称他们为“心里受感”和“甘心乐意”的。意思是说:他们的奉献绝非出于勉强,也非出于责任,乃是受感动、热衷于在神的事工上有分。

那么,他们何以受感动而奉献呢?大概是因为在旷野中的经历,事后受圣灵感动而献上!因为在不久之前,他们才因为造金牛犊而犯罪、得罪神。而当这些百姓知道神发怒不愿与他们同去,不能进入迦南地之后,深觉后悔!如今知道神已转意,并要藉会幕的建造来表明祂继续同在,他们岂能不受感动,不乐意地极力捐献呢?

我们也许有一个印象,觉得在旷野中漂流的以色列人一无是处,但这里提及他们受感和乐意奉献的心,仍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也反映出罪人蒙神接纳宽恕后,在感恩中可以对神作出的回应。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11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