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11月25日
神赐智慧给多人

他们中间,凡心里有智慧做工的……。(出36:8)

在建造会幕的记述中,英文《新国际译本》(NIV)把每个工作的完成者,都译为“他们”而不是“他”,表明这些工作并不是工程总指挥比撒列个人的功劳。

比撒列固然是耶和华所拣选,也被圣灵所充满、更是多有恩赐的工匠,负责做整个会幕工程的统领者,但若非有众多其他乐意事奉的工匠和技师,同是被耶和华赐他们“心里有智慧”(2节),会幕岂能“按山上指示的样式”完成呢!

会幕虽然不是很大的建筑物,但内中的设计十分精密、细致,所需的材料、工具也极不简单。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若非众百姓同心参与,绝不是一两个非凡、卓越的领袖可以建成。

圣经在此屡屡提到神赐智慧给多人,正好显示出这真理,也显示出神的心意。会幕里的结构完全“按山上指示的样式”来建造固然重要,但在建造的过程中,以色列民能显出神生命的“样式”,也给神带来荣耀!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112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