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11月24日
受感而獻上

凡心裡受感和甘心樂意的都拿耶和華的禮物來,用以做會幕和其中一切的使用。(出35:21)

這段經文中,對那些樂意為會幕而奉獻禮物、銀子等的百姓之稱讚是很特別的──稱他們為「心裡受感」和「甘心樂意」的。意思是說:他們的奉獻絕非出於勉強,也非出於責任,乃是受感動、熱衷於在神的事工上有分。

那麼,他們何以受感動而奉獻呢?大概是因為在曠野中的經歷,事後受聖靈感動而獻上!因為在不久之前,他們才因為造金牛犢而犯罪、得罪神。而當這些百姓知道神發怒不願與他們同去,不能進入迦南地之後,深覺後悔!如今知道神已轉意,並要藉會幕的建造來表明祂繼續同在,他們豈能不受感動,不樂意地極力捐獻呢?

我們也許有一個印象,覺得在曠野中漂流的以色列人一無是處,但這裡提及他們受感和樂意奉獻的心,仍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也反映出罪人蒙神接納寬恕後,在感恩中可以對神作出的回應。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11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