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9月14日
仇恨、争竞

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加五19至20)

“仇恨”乃指与他人一种不正常的关系,先是我们头脑里的状态和想法,继而产生行为,就是“争竞”。争竞将人内在敌对、仇恨的想法表现出来。接下去还有“忌恨”,忌恨原本的意思与热心有关,指我们原本对某件事有热心,但因罪的缘故,原本正面的热心会变质而成了具破坏性的忌恨。

“恼怒”就是指脾气的爆发,随之而来的是结党、纷争、异端。这些状况使我们变成单顾自己;只要达到一己的野心便不再理会别人的死活。而人与人之间因为彼此的争竞,要让别人看重自己,也就不知不觉会去巴结气味相投的人,形成小集团小圈子,与意向不相投的人对抗,严重违背了和睦、和平的原则。

今日不单是未信主的人,就是我们这些已信主的人,也常常容易陷入情欲的网罗。若不常常儆醒,用神的话语约束和洁净自己,即或很属灵的人也会陷入试探中!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91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