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9月27日
失去敬虔的敬拜

祂的门徒就想起经上记着说:“我为你的殿,心里焦急,如同火烧。”(约二17)

画家西高(Edward Seago)曾带着两个小孩到英国的一个大教堂。他们平日是很吵闹的,但当他们一进入教堂后就安静下来,一路回家也表现得安静肃穆,直至晚上才回复平日的吵闹。小孩子没有经过教导,心中也有敬虔的本能。

有些人听了福音也常到礼拜堂敬拜神,但内心却失去真实的敬虔。这是一件可怕的事。它会使一切敬拜沦为僵化仪式,这种敬拜不曾明白上帝的神圣,纯粹是讨好神明的宗教活动而已。失去敬虔,信仰与灵性也会日渐摧毁。

什么是失去敬虔的敬拜?就如领袖或会众来到聚会中,却丝毫没有预备好心灵,边聚会边玩手机,或者心不在焉地去忙着其他的事,又或出于其他动机而到神的殿来,忘记这殿存在的真正目的和作用……。长久地失去敬虔的敬拜会招致神的愤怒,我们必须儆醒!

~卓尔君(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92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