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9月26日
沦落的献祭

耶稣……看见殿里有卖牛、羊、鸽子的,并有兑换银钱的人坐在那里,耶稣……倒出兑换银钱之人的银钱……又对卖鸽子的说:“把这些东西拿去!不要将我父的殿当作买卖的地方。”(约二13至16)

来圣殿过节的人通常要献上祭物,但朝圣者不可能老远从家乡牵着牛羊来,所以圣殿也提供售卖祭物的服务。由于律法规定献祭的动物必须完好无缺,朝圣者若向耶路撒冷其他店家购买,很难获得“合格许可”;加上圣殿里设有专人检查这些祭物,并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所以圣殿里就成了“独家代理”的祭物市场,售价往往要比正常价格高出三至四成,因此成了管理圣殿的人另一种敛财的方式。这也是耶稣向他们大发烈怒的原因。

神的国度有许多工作,本来都是美事、好事;但主持的人若没有一颗纯全正直和对准神的心,日久便很容易沦为一种制度,一种仪节,当中便使人的罪性、堕性有了可乘之机,而夺取了神当得的荣耀和当受的敬拜,也使许多真正想要跟随主的人无法找到亲近神的门径!

~卓尔君(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9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