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1月27日
社会更美好

因为诫命是灯,法则是光,训诲的责备是生命的道。(箴六23)

神的道在人类历史中很多方面都改变和提升了人类的文化。罗马帝国时代道德黑暗,很多风俗习惯都是血腥残忍,极不人道的。就如在主后80年,罗马兴起了将人丢在斗兽场中与野兽搏斗的娱乐活动,观众看得兴高采烈,为人被野兽撕裂的场面而欢呼。教父特土良大声疾呼停止这样的娱乐,也呼吁基督徒不要参与其中。

后来罗马君王狄奥多西(Theodosius)和他儿子终于停止了这种不道德的娱乐,且相信了耶稣。君士坦丁王信主后,也废除了钉十字架的刑罚,及用炭火在奴隶脸上加上烙印等残酷的制度。

罗马帝国的时代,老百姓没有什么人权可言,而且社会重男轻女,所以很多人把弱智的、残缺的婴儿或女婴丢在河里或坑里。但基督徒常把这些被弃的婴儿救起并收养他们。

基督教的信仰还影响人类社会废除了奴隶制度、一夫多妻制,又改变了一些食人族吸血的行为习惯,让他们走向文明。可见人若认识和遵行神的道,社会也因此变得更美好。

~张慕皑(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本文摘自他的《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第二册,蒙明道社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12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