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1月24日
刺与梁木

你这论断人的,无论你是谁,也无可推诿。你在什么事上论断人,就在什么事上定自己的罪。(罗二1)

我们不能论断人,因为我们没有资格。一方面因为我们的认知有限,试想,一根梁木挡在眼中,你能看见什么呢?自己内心充满罪性的人,怎能分辨别人的罪呢?所以主说:“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路六41)

另一方面,因为我们的有限,自己做不到的不能要求别人做到。如同保罗所说:“你这人哪,你论断行这样事的人,自己所行的却和别人一样,你以为能逃脱神的审判吗?”(罗二3)

最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位审判官,只有祂是绝对公义圣洁的,我们不能越过祂而自行行使审判的权力。将来我们与主同在天上,甚至可以审判天使,但现在还不到时候。我们若看到自己现今如何可怜瞎眼,就一定不会论断他人;那些论断弟兄罪行的,他们可怜到连自己的瞎眼都不能意识到,他们才是真正瞎眼可怜的人!所以,同他人眼中的刺比起来,他们眼中的是梁木。

~海颜(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1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