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1月2日
及时当勉励

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弗五16)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这诗道尽了人生一逝不返的现实,多么令人触目惊心!当我们正视人生的实际─时光不我待,便得检视自己有否善用光阴,并对自己的人生意义重新评估。

许多人常让时间糊里糊涂地溜过去,这些溜过去的时光,有时竟占了可用时间的四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一。而我们的人生是否充实,与这一部分的“边缘时间”有密切关系。成功者就是那些善用它的人,他们的人生等于增加了四分之一的长度。如果他的寿命是60岁,实际上等于活了75年。

若将大好时光消耗在如酣睡般的糊涂里,就会像另一首诗所说:“无事只静卧,卧起日将午,若活七十年,只等三十五。”浪费光阴的人是另一种“浪子”,他所浪费的不是父母的财产,乃是自己的生命。

哲学家兼神学家的爱德华兹(Jonathan Edwards)在1734至1735年间为美国带来大复兴。他在20岁生日时曾在日记中写下:“决不荒废任何时刻,我要尽可能把每一时刻改进到最有益的地步。”他真是一个有智慧的人!让我们勿忘保罗的劝告,善用光阴,不致虚度此生。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1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