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1月4日
愁苦之源

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他们的愁苦必加增。(诗十六4)

凡事都有其份量,但如果将某些事看得过重,变成在人生的首位,这就如同是心中的偶像,代替了神的位置。今日的世代,赚钱多少常被人当成人生成败的重要标志,不少人甚至将它等同人生价值的记号;钱财占据了他们心灵的空间,对他们发号施令,只是很多人仍不觉察,以为是自己在做金钱的主人。

有位朋友,喜欢把业余的时间都投放在房地产的投资和交易,心情也随之起伏不定;另一位则钟情于股市,于是股市跌宕也控制了他的心情。而他们与家人的关系也随着房产、股市而跌宕。顺利时,家人得到他们的好脸色;不顺时,家人如行雷区,不小心就引爆一枚。所以夫妻、儿女关系红灯频闪,自己也很恼火,为这个家辛苦打拼,家人却不领情,还找麻烦。

凡事都有它该有的位置,将不是神的东西当做神,只会让自己愁苦加增。神厚赐万物给人享用,但若我们只去追求更多金钱、物质,期盼不断地拥有而忘记神,至终会赔上许多原本有的幸福,换来许多不必要的愁烦。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1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